日航一松機地勤染疫 接觸人員隔離

萬紹安 張容輔 採訪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最近台灣每天都新增上百例本土確診個案,如今這把火也燒到航空地勤,台北松山機場證實,一名日航地勤人員確診,目前有接觸到確診員工的同事,都已經回家待命,負責日航登機作業的櫃台也全面清空,松山機場更強調,每個小時都會進行擦拭消毒作業,另外每天在晚間11點,機場關閉之後,也會進行出入境大廳全面的全面消毒。

不只是將櫃檯前的透明塑膠隔板一張張擦拭消毒,櫃台裡裡外外也都用消毒水,噴灑清消,因為日航一名地勤人員,傳出確診,松山機場不敢大意。台北國際航空站主任徐乃新說:「松山機場每天晚上,收班之後我們都會進行深層的消毒,那我們正常營運時間是早上6點到23點,我們每個小時都會做一次的清潔,環境的清潔消毒。」不只是每個小時的消毒,每天機場關門之後,都還會進行大消毒。

據了解,這名員工在5/17、18日,就有出現輕微身體不適,發燒的情形,採檢後在20日確診,有相關接觸的同事,超過10人目前也都返家待命。日航表示已經從桃園機場調派人力,機場航班不受影響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:「負責櫃台還有登機門的作業,那確實會跟旅客會有所接觸,那目前日航已經將他們整組工作人員,14到15位先請他們都在家裡,那其他的人員他們就從桃園調一組人。」不過辦理登機門作業的地勤人員,可能會與旅客有接觸,松山機場也強調,清消作業是公共區域,每小時消毒1次,每天航班時間結束後,也會再進行深度清消,呼籲旅客搭乘班機,無須過度擔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