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火星直升機 「機智號」成功首飛!

NASA火星直升機 「機智號」成功首飛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,在台灣時間今(19)日下午三點半,成功在火星上空,飛行「機智號」迷你直升機,而相關畫面剛剛已經傳回地球了!

「機智號」火星直升機,安裝在「毅力號」火星車上,重量是1.8公斤。它先慢慢上升到距離火星3公尺的高度,懸停在上方30秒,然後旋轉,再緩緩下降。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,在另一個星球上,進行受控動力飛行,創下新紀錄。過程中風險不小,因為火星的空氣非常稀薄,大氣壓力不到地球的1%。

A也將這次的任務,比喻成117年前,萊特兄弟在地球上,進行首次受控動力飛行一樣,完成壯舉。其實「機智號」原本預計在4月11號要完成飛行,但卻遇到技術性問題而延後,直到今天才順利飛到杰哲羅隕石坑,目的是要幫助人類,獲得更多火星環境的珍貴資料。「機智號」也將在未來幾週,進行更長時間的飛行。不過啟程前,機器得休息四到五天,好好充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