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綁保特瓶偷渡西國 男孩上岸仍遭逮

身綁保特瓶偷渡西國 男孩上岸仍遭逮 | 華視新聞

梁宏志 樸星宇 報導  / 摩洛哥

從17號起,從摩洛哥越界進到西班牙,位在北非自治城市休達的偷渡客,就超過8千人之多。有一名13歲少年,甚至還用寶特瓶充當浮具,冒險游泳渡海。但西班牙軍方,早就在岸邊等候。他相當不甘心,甚至大喊寧願死也不回摩洛哥。擔心他體力透支,守在岸上的軍人們假裝要走遠,讓男孩趁空檔上岸,最後還是被逮捕。他哭的相當傷心,但還是難逃被遣返回國的命運。

男孩大聲吶喊淚水在眼眶裡打轉,累到筋疲力竭還是奮力向岸邊拚命游,全身還綁著大大小小的寶特瓶用來保命,眼看只剩下幾十公尺但等在眼前的卻是西班牙士兵,好不容易才從摩洛哥偷渡出來,任憑士兵再怎麼勸說才年僅13歲的男孩就是不肯上岸,雙方陷入漫長的對峙。西班牙士兵說:「男孩說他不要回摩洛哥那裡已經沒有任何家人,他寧願在海上被凍死也不要回去。」男孩只穿著單薄的上衣短褲,西班牙士兵擔心他會有生命安危,假裝要走遠,男孩趁著空檔,不顧鋒利的礁岩,快跑上岸,手腳俐落的就要攀上圍牆,但最後還是被擋了下來,所有的努力在這一刻化作泡影,他氣到把衣服撕破相當不甘心。

類似的偷渡狀況從17日清晨就不斷發生,摩洛哥不滿西班牙政府秘密收治染疫的西撒哈拉獨立運動領袖,故意解放邊境讓至少八千名難民,從邊境城市費尼迪克偷渡出海游泳10多分鐘就能從休達自治市上岸,但也有人沒那麼幸運在行動中命喪大海,西班牙官方已經和摩洛哥達成協議將偷渡的難民陸續遣返,寶特瓶男孩的自由夢想實現難如登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