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今+11 十例為水果商傳播鏈衍生

王詩涵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縣府公布,新增11例確診,其中水果商傳播鏈衍生的有10例、單一感染個案有1例,單一個案的感染源還在調查,而水果商傳播鏈,幾天前有一名女保險員確診,她的一名越南籍女客戶後來也確診,這位越南婦人,曾在5月16日參加親友聚會,導致一對參加的越南籍姊妹也確診,另外,水果商大兒子他一名確診的朋友,隱瞞曾經去登山泡茶,結果後來,跟他一起泡茶的兩名山友也確診。

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一下子多了好多人。」彰化縣長王惠美,公布彰化新增案例,多了11例,其中1例是感染源還不明的個案,另外10例則是水果商傳播鏈的衍生。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:「水果販賣商這個傳染鏈已經累積到72例了。」其中歌唱班衍生7例,一名歌唱班成員同住家屬的47歲外籍看護確診,而歌唱班中,確診的果園農事工作者,曾與人共乘一部農務車,23日除了發現另一名果園農事工作者也確診以外,農務車司機他的太太和兩個小孩同樣確診。

與歌唱班有關的,還有幾天前確診的女保險員,她的一名越南籍女客戶,後來也確診,最新的疫情發展是,這名越南女客戶曾參加親友聚會,聚會中一對越南籍姊妹,現在也確診了。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:「來參加聚會的,目前都已經隔離採檢,那我們在追蹤這個結果。」

再來是與水果商大兒子有關的,有一名是他曾接觸的社區志工是一名誦經團的72歲婦女確診,還有水果商大兒子他一名確診的朋友,曾經去登山泡茶,跟他泡茶聊天的兩名山友也染疫。衛生局發現,水果商大兒子他確診的朋友,隱匿曾經去登山泡茶的事,縣長王惠美說要開罰。彰化縣長王惠美說:「我們會來開罰,依照我們的這個傳染病防治法,可以跟你開罰六萬到三十萬。」

彰化縣累積確診84人,疫情的發展已經到了第三波,最新的確診者足跡,有到過員林華成市場、員林三義里公園、溪湖第一公有市場、省錢超市員林店,及員林西門郵局,曾經有足跡重疊的民眾,一定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,有症狀要趕快就醫採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