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發現新病毒株 印度.英國變種「合體」

越南發現新病毒株 印度.英國變種「合體」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越南

越南新一波本土疫情,從4月底爆發到現在,已經新增至少3600人確診,超過確診總人數的一半。越南胡志明市更針對出現群聚感染的地區,祭出「合併檢測」,要提升篩檢量能,試圖壓下疫情。然而越南衛生部又帶來壞消息,那就是官方發現了新型的變種病毒,是印度變種加上英國變種特徵的產物,而且傳染力更強。

越南VTV主播說:「越南出現新冠病毒的新變種株,此訊息由衛生部長,在一場線上防疫研討會宣布。」新一波疫情爆發後,越南官方又證實,發現新的變種病毒。越南衛生部長指出,這種新型變種是印度變種B.1.617.2,加上部分屬於英國變種B.1.1.7的突變特徵,而且因為複製速度快,又能透過氣溶膠傳播,導致傳染力更強。

越南有將近3600人,在新一波疫情中確診,占越南病例總數,超過一半。特別是胡志明市「復興教會」,日前發生群聚感染,至少85人確診,導致市政府針對教會所在的地區,進行「合併檢測」,也就是每5個樣本,合為一個檢體群,這個檢體群篩出陽性,再進行個別篩檢,以提升篩檢量能。

這也是越南去年迅速控制前兩波本土疫情的方法。但這波疫情,又比去年更嚴峻,加上部分地區封鎖,有商業人士指出,北部北寧、北江兩省的,工廠也受到衝擊,可能讓蘋果、三星,面臨「斷鏈」壓力。越南衛生部指出,北部兩省的勞工,已開始接種疫苗,鴻海北寧廠區也積極響應,旗下子公司更捐出20億越南盾,要為社區防疫盡一份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