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停課宅在家陪小孩 家長快崩潰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台停課後,學齡前的兒童,沒有太多線上課程,只能由爸爸當起孩子王,陪著小孩整天打打鬧鬧,但有時看著滿屋子的搗亂,真的只能癱在一旁眼神死,內心不停呼喊5月28日以後,就能夠解放了嗎?但是今(25)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停課將延長到6月14日,讓全台的父母,無言以對。

爸爸不是萬能,但為了逗孩子笑,只得無所不能。孩子跑跳蹦,只能收起平時的威嚴,當起孩子王,陪孩子消磨時間,除了耗去家長的體力,也幾乎快要,消磨掉爸媽的耐心。爸爸倒臥一旁,整個眼神死,地板滿是凌亂的玩具,這是全台停課後,不少家長的寫照。

女兒在家出頭也非常多,變身禮儀化妝師,翻老爸的眼皮種睫毛,擦粉紅色指甲油,還要剪頭髮,廚房餐巾紙還能幹嘛,小孩馬上能夠賦予新功用,整串抽拉出來,玩的不亦樂乎,媽媽看傻眼,完全束手無策。王太太說:「因為疫情的關係,現在沒辦法出去放電,然後變成說都待在家裡,待一整天下來就是,就會精疲力盡的感覺。」

爸媽最擔心的消息,果然還是來了,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停課延到6月14日,整個心都涼了一半,王太太說:「我的天哪。」疫情當道,孩子每天都待在家裡,甜蜜的負擔有時候真的太重,但對很多爸媽來說,就算每天快抓狂,還是希望孩子好好待在家,畢竟上課群聚反而增加更多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