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級學校停課延長至6/14 家長崩潰

林立庭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國各級學校,原本預計隨第三級警戒停課到5月28日。不過隨著疫情擴大,停課也將延長到6月14日,讓不少家長崩潰,另外高中以下學校畢業典禮停辦或改採線上,但現在也有大學停辦,令畢業生們相當無奈。

教育部長潘文忠說:「全國各級學校,含公私立幼兒園,停止到校上課,延長到六月十四日。」爸爸媽媽要崩潰了!隨著疫情升溫,停課宣布延長,而現在在家的生活寫照,就是這樣!小孩大哭,小孩大人更想哭,還有小孩在家嗨翻!聽著音樂手舞足蹈,開心不用上課!小孩們在家玩得盡興!在家上班的爸媽快要受不了了!

家長說:「(在家裡工作),邊工作還要邊陪他玩,其實會變的更忙。」家長有苦難言,而且不只停課延後,畢業生期盼的畢業典禮也都取消或改線上,文化大學應屆畢業生說:「我是從花蓮來台北讀書,這次就是疫情的關係,然後沒有畢業典禮有點可惜。」輔仁大學應屆畢業生說:「用線上的方式採行畢業典禮,那因為疫情的關係,大家就共時艱。」

畢業生們好傷心,在家照顧小孩的大人持續崩潰,只求疫情趕快控制住,不然家長也快撐不住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