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抗爭 日記者北角裕樹遭緬軍逮捕

緬甸抗爭 日記者北角裕樹遭緬軍逮捕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緬甸

緬甸抗爭2個多月,軍政府不只對付人民,現在連外籍記者也不放過。日本籍的自由記者北角裕樹,被人目擊遭到軍警登門搜索帶走,日本駐緬甸大使館則證實,北角裕樹已經失聯。他在被捕前夕,曾在臉書分享東京僧侶,為緬甸人民祈禱的影片。究竟是不是這部影片,讓北角裕樹被軍警盯上,外界不得而知。

在日本東京的佛寺,僧侶閉上眼睛誦經,為遭到鎮壓的緬甸人民祈禱。人在仰光擔任自由記者的日本人北角裕樹,把這畫面分享到臉書過後,卻驚傳遭到逮捕。

有目擊者指出,軍警從北角裕樹的家中把人帶走,還搜查了一箱證物。目前日本駐緬甸大使館證實,北角裕樹已經失聯。不過,這已經是北角裕樹第二次被捕。

他在2月26號,就曾在示威現場被捕,成為緬甸政變後第一位被捕的外國記者。至於在緬甸中部,手持盾牌的部隊,17號在街頭對示威者開火,造成2人喪命。

現在緬甸示威者,集結力挺由翁山蘇姬政府官員與少數民族領袖,組成的「全國團結政府」。緬甸示威者說:「我們寄予很高的期望,希望全國團結政府,能夠對抗軍政府,我們希望我們的國家,可以成為民主國家。」

全國團結政府,期望東協各國承認他們,而非軍政府來代表緬甸。不過緬甸軍方領袖敏昂萊,預計將在下週出席東協的特別峰會,成為他推翻翁山蘇姬政府以來,第一次海外訪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