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所大專漲學雜費? 學生團體:盼共體時艱

李宜庭 羅哲超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嚴峻,民眾生活更為艱困,但學生團體揭露,國內有三所大學或專科學校,計畫在下學期調漲學費。分別是國立嘉義大學、私立世新大學、和高雄的「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」。學生團體呼籲,希望學校能考量打工學生和家庭狀況,共體時艱。嘉義大學則說,考量疫情升溫,已決定不調漲。

疫情升溫還燒進校園,有的學生也返鄉避難,除此之外,不少打工學生也是受災戶,隨著三級警戒收入減少,而如今還有學生團體揭露,國內有三所大學或專科學校,計畫調漲學費,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發言人謝毅弘說:「其實像世新跟樹人,他們是要調漲學雜費的,但是我們也看到,有些學校也是考量疫情,已經跑了程序,但後來就是沒有送出去,有這個中國醫藥大學,還有實踐大學。」

包括嘉義大學曾討論,預計同時調漲日間部學士班和研究所學雜費,世新大學則曾在近期,舉辦學費調整說明會,平均每個進修部學生,每年將增加約6千元學雜費,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,同樣有意調漲,但沒公開學雜費調漲計畫。世新大學進修部學生王泉清說:「很多朋友是在服務業,像什麼藥妝業餐飲業這種的,然後他們的班也是都一直被砍班,又因為學校這樣無故的調漲學費,然後其實有點雪上加霜的感覺。」

截至截稿時間,尚未取得世新大學回應,嘉義大學則澄清,三月時有決議調漲學雜費,但考量疫情升溫已決定不調整,嘉義大學主任秘書吳思敬說:「大家生活都也相當的辛苦,所以我們學校,馬上就在五月的時候,就開會決定維持基準,我們不予調整。」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發言人謝毅弘說:「疫情是所有人民,都共同面對的事情,我們呼籲這些學校,要共體時艱。」學生團體呼籲,疫情嚴峻之際,就怕經濟壓力雪上加霜,希望學校也能評估學生和家庭的情況,共體時艱,先把疫情撐過再來考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