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翁持刀攻擊 3護理師急診室濺血

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 / 新北市

現在醫療量能緊繃,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只辛苦,更可能面臨生命威脅,最頭痛的是來自確診病患的醫療暴力。今天(31)上午,新北市雙和醫院就發生有名62歲的確診老翁,在負壓隔離病房三天就受不了,情緒失控下競然拿著水果刀攻擊三名護理師,當場濺血,好在護理師緊急送醫治療,狀況穩定。

雙和醫院醫師說:「還好是沒有進到,沒有碰到內臟,我們本來擔心說是會碰到肺。」躺在病床上十分虛弱,她不是患者而是第一線的護理師,這次在負壓隔離病房面臨的不只是流汗,而是淌血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代表市府謝謝你的奉獻,遇到這種確診個案,碰到這種狀況,讓你受到傷害真的不好意思。」侯友宜發紅包慰問受傷護理師,整起事件發是在新北市雙和醫院,一名62歲的洪姓男子,5/28確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,但才三天他就情緒失控,一早大發脾氣,認為沒不舒服為何要被關,不斷飆罵,三名護理人員上前安撫,卻遭到嫌犯拿水果刀攻擊,導致護理師背部、腹部都被刀劃傷,急救後還好沒有大礙,但這也讓人看見醫療人員第一線的辛酸。

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陳信儒說:「人身安全的傷害跟心理的壓力之外,我們現在在防疫期間,都是穿著防護裝備在工作,這個衝突的過程,防護裝備可能就沒辦法,防護的這麼周全,甚至就直接被損壞了,當然是增加了染疫的風險。」穿著隔離防護衣,不只吃東西上廁所不方便,忙到只能在椅子上打盹,護理師也是累到只能趴在桌上,口罩戴一整天臉上都是壓痕,脫下隔離衣更是全身濕透,亞東醫院加護病房主任洪芳銘更說,從星期四白天到星期天晚上10點,睡不到15個小時,在全台最大加強版集中檢疫所,有近300名的病患,陸續轉出16個病人,當中12個重症,五個病人在24小時內插管,忙碌跟精神壓力應該是,當醫師27年來最大的一次,站在第一線的他們只希望,能守住防線,但也希望病患能配合,別把情緒發洩在醫療人員身上,請社會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