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嬤帶女嬰去歌唱班輪流抱確診 醫籲:別亂抱別人小孩!

彰化嬤帶女嬰去歌唱班輪流抱確診 醫籲:別亂抱別人小孩!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,與新聞當事者無關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國內本土疫情拉警報,全台屬雙北地區最為嚴峻,中部疫情也備受關注;彰化縣政府昨(19)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,新增6例個案,其中5例與水果盤商社區歌唱班群聚相關,而當中年紀最小的確診者更是只有十個月大的女嬰,由於被阿公、阿嬤帶至歌唱班,聚會中被輪流抱而染疫。對此,小兒科醫師發文再三呼籲,「不要亂抱別人小孩 !」

十月大女嬰被輪流抱確診 兒科醫疾呼:別亂抱別人小孩!

彰化縣長王惠美昨日在記者會中指出,新增個案中仍屬水果盤商相關群聚個案最多,其中更出現一名全國年紀最小的個案,是被阿公、阿嬤帶至社區歌唱班聚會,由於太過可愛而被在場許多人輪流抱來抱去,導致這名十個月大的女嬰染疫。

對此,新正薪醫院小兒科醫師王韋力就在臉書粉專「威力醫師的育兒週記-王韋力」中強調三次,「不要亂抱別人小孩!也不要亂把小孩給別人抱!」,引發許多家長深有同感,留言表示,「不要隨便把孩子給人家抱,不然別人也抱不到!保持距離預防那種突然伸手摸的,非常時期真的很可怕」、「就算不是確診,這個行為也很容易得到腸病毒」、「沒有疫情的狀況下,孩子也不該被抱來抱去」、「超級討厭人亂摸小孩,或一直要把小孩帶走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