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南韓會談 盼能與北韓重啟對話

美日南韓會談 盼能與北韓重啟對話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北韓

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,正在南韓進行5天的訪問行程,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,第一次派遣特使,與專責處理北韓核問題的南韓和日本代表,進行面對面會談。由於日前北韓曾暗示,與美國重啟對話的可能性,今(21)日金星容也對北韓喊話,針對會面的提議,美方希望,很快就能收到北韓的正面回應。

美國與北韓有機會展開對話嗎?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今表示,美方仍在等待北韓當局,答覆會面的提議,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說:「我們持續希望北韓將會正面回應,我們會面的提議在任何地方,任何時間沒有先決條件。」金星容正在南韓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行程,21號當天與南韓外交部的,朝鮮半島和平安全事務特別代表魯圭德進行會談,討論兩國的合作方案,由於日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針對美國新政府對北韓政策,要求做好對話和對抗兩方面準備,被認為暗示北韓與美國重啟對話可能性,金星容隨後在21號對北韓喊話。

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說:「我們注意到平壤最近,有關對話準備的聲明,且我們希望針對會面的提議,很快能收到正面答覆。」魯圭德則表示,南韓持續為重啟對話,發揮必要作用,希望藉此恢復兩韓,以及美朝關係的良性循環,此外金星容這次訪問南韓,也是拜登政府上任後,第一次派出特使,與專責處理北韓核問題的,南韓及日本代表面對面會談,金星容強調美日韓三邊合作的重要性,也表示將落實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的決議,同時也敦促所有聯合國成員國,特別是安理會的理事國都參與,應對北韓對國際社會帶來的威脅,而接下來北韓會如何回應美國,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