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3邊會談前夕 金正恩首對美喊話

美日韓3邊會談前夕 金正恩首對美喊話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報導  / 北韓

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星容19日抵達南韓,準備展開美日韓三邊會談。就在會談前夕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首次對美國喊話。這個星期,金正恩也首次鬆口,坦承北韓面臨糧食危機。專家分析,金正恩不排除把核武當作籌碼,和美方討論鬆綁經濟制裁。

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,19號抵達南韓,準備展開美日韓三邊會談。就在金星容落腳前夕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才剛發聲。南韓新聞主播說: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第一次公開對華盛頓當局發言,在拜登就任過後。」等了將近150天,金正恩選在金星容抵達前夕,對拜登政府喊話,是不是話中有話?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:「目前他(金正恩)表現出可以對談的氣氛,但是也是希望這次,美國特使到韓半島的時候,他的發言還有他的討論議題,盡量不要刺激到北韓。」

因為根據CNN報導,北韓的民生物資,正在飆漲。馬鈴薯的價格漲了3倍,一包紅茶就要台幣2千塊,咖啡包更要2千7。金正恩這星期終於鬆口,透露北韓國內的糧食供應,越來越緊繃。

北韓主播轉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說:「由於去年農業單位,受到颱風破壞,沒能達成糧食生產計畫,人民的糧食供應變得緊張。」聯合國農糧組織估計,北韓缺少86萬公噸的糧食,相當於北韓2個月的供應量。再加上全球疫情與經濟制裁,都讓北韓進口物資,更加困難。

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:「北韓也會希望美國為首的國家,能夠把經濟的制裁放鬆,那北韓願意有條件來去談,關於非核化去核化。」想用核武當作籌碼,要美方降低制裁。美朝接下來將如何對話,全球等著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