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四大批發市場攤商 今起PCR採檢

萬紹安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北農、環南市場爆發群聚感染,原先是在南市場外圍設置快篩站點,不過今(1)日開始,在環南市場6樓將要開放為期3天的PCR篩檢,台北市政府針對4疫情熱區,包括環南市場、濱江市場、萬大國小以及萬大前進指揮所,設置PCR篩檢站,針對農、、畜產及花卉市場攤商進行檢測,預計7月3日前,可以完成1萬1200件篩檢,未來這份PCR採檢報告,將會做為從業人員進出批發市場管制條件。

沿著停車格,民眾前進等待篩檢,這裡是環南市場的6樓停車場,今日開始做為PCR篩檢的臨時場所,保持社交距離,市場自治會工作人員,廣播呼籲現場排隊攤商要保持距離,北農、環南市場爆出群聚傳染,台北市政府祭出「市場專案」包括農產、漁產、畜產,花卉4大批發市場,進行全面篩檢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,PCR檢驗報告將會做為從業人員進出批發市場的管制條件。

華視記者萬紹安說:「攤商完成PCR篩檢之後,要拿這張證明和自己的健保卡,拍照之後做為未來進入市場的依據。」不只是環南市場,同樣因為這波疫情備受關注的北農,因應對策也出爐,北農業務部經理王鴻雄說:「這個動作主要是我們從7/7開始,要憑著有PCR陰性證明,然後他也確實在我們這邊做過PCR,所以會有一個他今天來做的日期,跟通關沒有問題的標示,那7日之後他就要憑著這個證明,然後進入到這個批發市場裡面,去採購他們需要的貨品。」

7月7日開始就要憑陰性證明,和這張認證照片,才能進入市場,目前全台北市有4個點做為PCR篩檢專案場所包括萬大國小,預計能每天1000人、萬大前進指揮所每天800人、環南市場每天2800人、濱江市場則是每天3000人,總共可以完成11200件,拚在7月3日前就可以完成篩檢,民以食為天,市場更是不可或缺的採購場所,疫情這把火燒進市場,北市府不敢大意,拉高規格應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