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環南市場41染疫 休市3天大消毒

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市政府從昨天開始,針對北農所有批發市場人員,進行PCR核酸檢測,結果一共驗出52個人確診,其中環南市場就有41名位呈現陽性反應,12人是攤商,29人是外面攤販及搬運工,而且確診的人有部分在6月30日已經施打完疫苗,目前確診者已經被送到防疫旅館隔離,市場也在凌晨突然宣布,關閉清消休市3天,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直接點名環南市場是新一波群聚。

緊急休市清消3天,黃珊珊坐鎮指揮下週二持陰性證明進場,一口氣有41名攤商被驗出,PCR核酸檢測呈現陽性反應,台北市環南市場在2日早上7點半緊急封閉清空消毒,化學兵出動在環南市場裡裡外外,噴灑消毒藥劑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一早也前往現場坐鎮指揮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這一次的狀況我覺得反而是,我們這次篩檢的最大的成果,把這些人都篩出來,下個禮拜二就是以陰性證明來進出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第一次做快篩完以後就下令焦土戰術,這疫苗打下去要發揮效果要10到14天,所以這一段時間,還有一些陸陸續續會感染出現。」確診的攤商已經被車子接走送往防疫旅館隔離,據了解環南市場7月1日開始大量的PCR檢測,光一天就篩檢了3300人,其中41人確診當中12人是攤商29人是外面攤販及搬運工,而且有一部分都是打完疫苗後才被驗出確診,這回環南市場被下令封閉消毒,休市3天到7月5號為止,不少攤商東西早就準備好這回突然做不了生意大吐苦水。

北農群聚感染事件發生之後,台北市政府在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以及環南市場檢測約1萬1200件,目前除了環南市場41位確診之外加上其他市場一共有52位,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這是新一波群聚,就看接下來能不能抓出全部確診者阻擋疫情繼續擴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