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「約塔」強襲 重創我中美洲友邦

陳鋼 編譯  / 宏都拉斯

中美洲地區在兩週內,遭到兩個颶風伊塔和約塔接力襲擊,其中約塔威力堪稱今年最強,日前從我國友邦尼加拉瓜登陸,接連吹向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等國家,造成各地都有土石流和淹水的災情,甚至有整座城鎮被淹沒。宏都拉斯總統說,是氣候變遷惹的禍,聯合國難民署也提出警告,氣候變遷在中美洲造成的影響,可能引發移民潮。

2020最強颶風約塔襲擊我中美洲友邦,強風吹得樹木,倒成一片,這是堪稱今年威力,最強的颶風,「約塔」的傑作。約塔最高瞬間風速,達到時速250公里,日前挾強風豪雨,從尼加拉瓜登陸。雖然威力從5級減為4級,所到之處仍一片狼藉。宏都拉斯、瓜地馬拉、薩爾瓦多等地,都發生嚴重淹水和土石流。

宏都拉斯這座小鎮,慘遭滾滾泥流淹沒,僥倖逃生的居民,只能無奈看著家園滅頂。宏都拉斯災民說:「還有好多家庭沒有衣服,一件乾衣服都沒有,(身為宏都拉斯國民會要求什麼),老樣子祈禱並向當局求救。」

而約塔登陸前,也在哥倫比亞造成災情,其中普羅維登西亞島,有98%基礎建設被毀。由於中美洲兩週前,曾被另一個颶風,伊塔侵襲,造成嚴重農業損失,數百萬人流離失所,如今約塔接力來報到,又有數萬人被迫逃離,中美洲可說是屋漏偏逢連夜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