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購BNT疫苗有譜? 台積電回應「簽約中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採購德國BNT疫苗似乎有譜,11日流傳一則大陸官媒新華社當天的報導,指出永齡與台積電已和BNT疫苗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正式簽訂銷售協議,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,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對外正式宣布。而台積電則回應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,一但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,也間接證實正在與上海復星醫藥進行簽約程序。

六月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旗下永齡基金會提出購買BNT疫苗相關文件,由妻子曾馨瑩代表到食藥署遞件,6/18總統蔡英文官邸接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三方會談,希望努力爭取原廠製造包裝的BNT疫苗,就在一個多月的努力,網路流傳出一篇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導指出,永齡與台積電已和BNT疫苗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正式簽訂銷售協議,並會依「正常商業規則和程序」提供疫苗。

但我們實際在新華社官網上並沒看到這篇報導,針對簽約進度,行政院長蘇貞昌語帶保留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這個還在程序進行中,一有確定的結果,自然會向大家報告。」

永齡基金會只回應有進一步消息一定會正式對外界說明,台積電則表示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,一但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,也間接對外證實正在上海復星醫藥進行簽約程序,看來一旦過程順利,這兩間企業至少能為台灣帶來一千萬計的BNT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