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襲美近200人熱死! 加州飆54.4度高溫

熱浪襲美近200人熱死! 加州飆54.4度高溫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熱浪持續發威,俄勒岡州還有華盛頓州目前已經有將近兩百人死亡。這個週末美國西岸許多州氣溫預測會在40度以上。加州死亡谷7月9日甚至出現攝氏54.4度高溫,這可是接近地球有紀錄以來的最高溫度。加州山林野火甚至出現火龍捲的駭人景象,熱浪一波波,北美夏天很難熬。

火龍捲來勢洶洶,加州山林野火在高溫助長下,火勢仍然持續蔓延。當地乾旱嚴重,州長紐森宣布乾旱緊急狀態將會擴大到50個郡, 加州州長紐森說:「(希望居民)自發性減少15%的用水。」不但是居家時如此,在工商農業活動上也要如此。

禍不單行的是新一波熱浪再次襲捲,包括加州在內美國西部,超過三千萬居民又要迎來炎熱的周末,許多地方逼近40度。加拿大貝類養殖業者說:「(高溫)基本上煮熟了這些生蠔淡菜等,這附近的淡菜都被曬死了沒了。」海洋貝類耐不住高溫,直接就地烤熟。海洋專家憂慮恐怕有高達10億海洋生物在6月底熱浪侵襲時死亡。

當時的高溫正是「高溫穹頂」所造成的結果, 記者說:「彷彿蓋子般困著熱空氣,令地面氣溫持續上升,科學家認為這種極端天氣,與氣候變化及海洋溫度上升有關。」當穹頂過大時就會垮掉,熱空氣也就隨之被釋放,北美熱浪一波接著一波,今年夏天恐怕會很難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