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桌球混雙首戰印度 直落4勝出!

東奧桌球混雙首戰印度 直落4勝出! | 華視新聞

陳建邦 許利森 邱君萍 許富傑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東京奧運舉重項目,今(24)日點燃戰火,代表台灣出賽的女子49公斤級選手方莞靈打頭陣,嘉義縣阿里山上鄒族部落的親友全程觀看電視轉播為方莞靈加油。另外,桌球混合雙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我國代表隊林昀儒跟鄭怡靜,今(24)日出戰16強賽,鄭怡靜的爸爸特別借場地架大螢幕,邀請台南歸仁的鄉親一起觀賽集氣,這對桌球黃金組合果然不負眾望,終場直落4勝出,擊敗印度隊,順利晉級8強。

大家興奮得鼓掌叫好,眼睛直盯著前方的大螢幕,沒多久掌聲再度響起,他們是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台南歸仁的親友,上午東奧進行的桌球混合雙打16強賽,她聯手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對戰印度國家隊。

鄭怡靜的爸爸特別借場地架大螢幕,邀請台南歸仁的鄉親觀賽集氣,鄭怡靜親友說:「(鄭怡靜)加油加油加油。」市長黃偉哲也特地到場加入加油團的行列,而這對桌球黃金組合,果然不負眾望,終場直落4勝出,順利晉級8強,大家開心歡呼,現場也燃放鞭炮慶祝。

鄭怡靜的爸爸說,相信女兒會為台灣爭光,鄭怡靜爸爸鄭博文說:「最重要的是明天早上9點的那一場南韓,不過我也相信我的女兒也會順利過關。」

另外東奧舉重項目也在上午登場,來自台灣阿里山鄒族的女子49公斤級選手方莞靈打頭陣,最後抓舉與挺舉總和以181公斤收場,總成績排第4名。而阿里山上部落的親友,全程觀賽加油。

方菀靈叔叔武清山說:「得到這樣的成績我們也感到非常的欣慰,期盼她繼續的努力,再為我們族人再為我們國家,爭取更大的光榮。」雖然方莞靈無緣站上頒獎台,但是要為台灣奪牌的奮戰,親友都說雖敗猶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