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已走向衰敗? 東南亞面臨三大難關

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財經專家丁學文今(28)日要為大家解讀,財富雜誌一篇分析報導,指出東南亞的發展面臨三大挑戰,也就是世代差異、政經動亂和氣候變遷所帶來的重重威脅。

幫你讀懂全世界,各位觀眾大家好我是丁學文,今(28)日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《財富雜誌》《FORTUNE》,裡面一篇我很喜歡的文章,它的作者叫瓦蘇基沙斯特里,他是英國皇家國際研究中心的,一個亞洲研究員,他曾經出過一本書很特別,他說《亞洲已經走向衰敗?》,這跟我們一般的認知不一樣,因為幾乎所有的人都認為,亞洲正在崛起即將取代西方,那他對東南亞的觀察非常深,他主要講的是東南亞,他認為東南亞市場,其實有3個很重要的問題。

第一個是世代的不平均,很多東南亞的年輕人覺得,他們已經沒有像父執輩,有那麼好的一個成功的機會,因為貧富的差距越來越大,社會的不公平階層越來越明顯,在這一次疫情爆發之後,我們看到印度、印尼,甚至菲律賓,原來還有這麼多的窮人他三餐不繼,第二個政治的動盪,事實上從去年開始,我們看到泰國緬甸的政變,而這些政治的不穩定,當然對於經濟的發展,是會有影響的,第三個氣候的變化,逼著東南亞很多的人,從農村往都市去走,而這樣的情況其實對於,基礎建設不足的東南亞來說,也是雪上加霜。

而在文章最後他也提醒我們,記者曾經訪問過一個他的好朋友是東南亞人,他認為未來在亞洲,所以他認為東南亞的GDP成長,在過去10年這麼好,我只要回到亞洲,就算隨便做什麼事都一定賺錢,可是這個記者特別提醒大家,世界上有很多事情,表面看起來是往這個方向,可是當大家都往這個方向的時候,要提高警覺,亞洲到底能不能取代西方,所有人都在看,不過這篇文章,倒是給了我們一些警世良言,以上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有關《FORTUNE》《財富雜誌》的內容,希望大家喜歡,我們下次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