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帕運開幕在即 4400多人競技創紀錄

東京帕運開幕在即 4400多人競技創紀錄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大家才剛揮別東京奧運,東京帕運即將在今(24)日,台灣時間晚間7點,在東京國立競技場正式開幕!這屆的帕運賽程加起來一共有13天,包括難民隊在內,有來自161國家地區的4400多名選手競技,人數是史上最多。不過,日本遭受印度變種病毒侵襲,當局最新證實,今天新增出現10例的帕運相關確診,累計已超過100例。

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表演隊,「藍色衝擊波」飛越東京上空,從日本國立競技場、東京車站再到晴空塔,民眾只要抬頭仰望,就能見到「藍色衝擊波」所飛越過的五彩痕跡,甚至還在空中劃出了奧運的「五環」標誌,民眾掏出手機記錄這值得紀念的一刻,一切都是為了這些特別的選手們。

東京帕運在24日晚間7點正式開幕,來自161個國家地區以及難民隊,大約4400多名選手共襄盛舉,參賽人數是史上最多。帕運開幕進入倒數階段,東京當局做足準備,進行大規模的交通管制,關閉部分道路,日本首相菅義偉說:「大家加油!」日本首相菅義偉替選手們加油打氣,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重返東京出席帕運開幕式,但日本不敵印度變種病毒疫情嚴峻,因此只開放給合作學校學生入場觀賽,小朋友激動萬分但家長卻陷入兩難。

日本民眾說:「往返的巴士狀況如何,跟其他學校怎麼配合都是問題。」撇開疫情不說,最近塔利班重奪政權統治阿富汗,導致2位阿富汗選手無緣帕運,改由聯合國代表在開幕式上舉著阿富汗國旗,替阿富汗民眾展示團結的標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