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帕運開幕 楊川輝.劉雅婷掌旗入場

東京帕運開幕 楊川輝.劉雅婷掌旗入場 | 華視新聞
(圖/體育署提供)

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、昨(24)日晚上舉辦開幕式,我國由視障田徑選手楊川輝、劉雅婷共同掌旗,本屆帕運主題為「擁有雙翅」,以意象打造成「帕拉機場」,傳達帕運選手,逆風展翅高飛的精神。而我國的賽事今天登場,由桌球項目打頭陣,包括世界球王程銘志在內,一共有4名選手,要上場征戰。

進場順序比照東奧,依日文五十音順發音排序,今年帕運以帕拉機場為概念,傳達選手擁有雙翅、逆風高飛的勇氣跟堅定,演唱的小歌手和合由依,化身成單翼小飛機,雖然不完美,最後仍展翅高飛,鼓舞人心。

比照東京奧運,帕運同樣由日皇德仁宣布開幕,25日賽事正式登場,我國4位桌球選手,率先出賽,包括世界球王程銘志、58歲的最強阿嬤盧碧春,還有新生代的女將田曉雯、林姿妤。田曉雯、林姿妤2人都是首度出戰帕運,雖然有滿滿好奇,但為了備戰,忍痛缺席開幕式,這群生命鬥士,都盼望能延續東奧好成績,把獎牌帶回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