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布爾機場恐攻死傷慘 宛如人間煉獄

喀布爾機場恐攻死傷慘 宛如人間煉獄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阿富汗

正當美國與北約聯軍忙著撤離阿富汗之際,當地時間週四(26日)傍晚,喀布爾國際機場遭遇伊斯蘭國分支連環恐攻,至少2名自殺炸彈客攻擊,多起炸彈巨響,並在機場東南端的「修道院門」造成相當嚴重的軍民死傷,至少13名美軍被炸死,18人重傷,塔利班駐軍也有傷亡,但阿富汗平民的死傷更是慘烈,超過60人死亡,至少140人受傷。

大量民眾倒臥在機場附近的溝渠,不知是生是死,溝渠裡的水都被鮮血染紅,民眾忙著搶救受傷的人,哀號聲呼叫聲不絕於耳,這幅景象宛如人間煉獄。正當美國和北約聯軍忙著撤離阿富汗之際,喀布爾機場在當地時間26日傍晚,遭遇伊斯蘭國分支連環攻擊,一名槍手先是在機場東南側的「修道院門」朝著軍民開火掃射,接著在人群中引爆炸彈。

半小時內,位在機場南側,被當作外國公民臨時審查中心的「男爵酒店」也遭到自殺炸彈突擊,當地還傳出至少7起不明巨響,恐攻目擊者說:「我兄弟死了,我們所在之處突然發生爆炸,我爬到水邊看到好多人被波及,人們被炸得到處都是,他們腦漿飛濺。」從白天進入到夜晚,救援工作持續進行。

這起連環攻擊,也是美軍10年來單日最大陣亡數,阿富汗人民的死傷更是慘重,而且美軍警告,未來恐怕會再有更多攻擊,甚至必須面臨火箭炮或是汽車炸彈的威脅,從塔利班奪權到殘酷的恐怖攻擊,阿富汗人的惡夢還沒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