喀布爾機場遇襲 拜登要凶手付出代價

喀布爾機場遇襲 拜登要凶手付出代價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阿富汗

喀布爾機場遭遇炸彈攻擊,美國總統拜登面色凝重出面回應,表示美國不會原諒凶手,絕對會逮到他們,還要讓凶手付出代價。突如其來的爆炸事件,也打亂各國撤離計畫,目前荷蘭、德國、挪威等國,已經宣布終止撤離行動,美國和英國則會繼續撤離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針對發起這場攻擊的人,還有希望美國受傷害的任何人,我們不會原諒,我們也不會忘記,我們會逮到你們,讓你們付出代價,我會捍衛我們的利益和人民,無論使用什麼方式。」美國總統拜登誓言絕對要抓出凶手,已經要求五角大廈研擬追捕計畫,白宮也降半旗致哀。

撤離任務至少還會持續36小時,喀布爾機場爆炸案震驚國際社會,不過英國首相強森表示,恐怖威脅並沒有在預料之外,英國的撤離行動還會繼續,目前每天約撤離1千人。英國首相強森說:「我要強調的是,我們將會持續運作,現在已經來到最後階段,無論如何已經是尾聲了。」

德國撤離5300多人,已經完成撤離任務,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,不會忘記還留在喀布爾的人。荷蘭目前也停止撤僑,但阿富汗當地還有荷蘭公民正在等待政府協助,荷蘭總理呂特說:「還有荷蘭公民與他們的家屬,以及其他人,我們希望都把他們帶回荷蘭,但我們現在沒辦法,我們正密切與各方合作,看可以怎麼協助他們。」喀布爾機場遭炸彈攻擊,讓局勢陷入更大混亂,各國撤離計畫也被打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