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宣示"新思維" 槍桿威逼政局亂

塔利班宣示"新思維" 槍桿威逼政局亂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阿富汗翻天覆地後局面亂到不行!塔利班新政權表示他們執政的思維跟20年前不一樣了,希望外界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塔利班,但當地民眾很害怕,喀布爾機場外圍擠了無數民眾選擇逃離這個國家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在街頭採訪,塔利班民兵一路尾隨,甚至用槍逼脅逼迫,讓採訪小組倍感生命威脅。

阿富汗變天後首都喀布爾出現難得的大型集會,這一天是阿富汗1919年脫離英國統治的獨立日,民眾扛著國旗呼喊民族主義的口號。照理說標榜洗心革面,追求國際認同的塔利班應該容忍這群人的立場,對待自己人是如此,塔利班對待外國媒體記者也不手軟。CNN記者渥德每隔幾分鐘就會聽到槍聲,儘管表明身分,採訪小組仍遭到敵視和生命威脅,很明顯地,塔利班士兵對外媒極不友善。

CNN製作人遭到槍托重擊,顯然塔利班骨子裡不許民眾有聲音、不許外國媒體走訪社會基層探求民情的性格並沒改變,難怪人民千方百計想逃離這個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