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雹暴雨狂襲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21死

冰雹暴雨狂襲 甘肅馬拉松越野賽21死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甘肅省日前在知名的黃河石林景區,舉辦一場全程1百公里的馬拉松越野賽,然而比賽中途卻出現氣溫驟降,狂風暴雨的極端天氣,和原本的天氣預報相反,導致不少人退賽,沒有退賽的則下落不明,主辦單位趕緊中止比賽,組成搜救隊搜尋失蹤者。之後找回151人,但有21人不幸罹難,其中甚至包括中國知名的超馬選手梁晶。外界認為天氣預報失準,導致選手沒有準備防寒衣物就上場,再加上大會在出事的路段,也沒有安排補給以及足夠的工作人員,一連串失誤造成這起震驚體壇的悲劇。

全副武裝的救難人員,在一片漆黑中翻山越嶺,要尋找日前參加,山地馬拉松途中,失蹤的跑者。但當救難隊找到,最後一位失蹤人員,卻來不及挽救他的生命,只能帶著遺體下山。這場比賽22日在中國甘肅省知名的黃河石林景區開跑,賽道全長100公里,大多位於無人地區。比賽開始時原本是,晴時多雲的天氣,幾小時後在賽道,20到31公里處,卻突然變天,氣溫驟降加上狂風暴雨,讓選手接連出現失溫等不適症狀,主辦單位緊急中止比賽,並組成救難隊尋找失蹤人員。

截至24日早晨共找回151人,但有21人已失去生命跡象。白銀市市長張旭晨說:「該事件是一起因局部天氣突變,發生的公共安全事件,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調查組,對事件原因進行進一步深入調查。」只是再多的調查,都已經換不回21條生命,而死者當中更有多位是職業跑者,其中還包括有中國「超馬一哥」之稱的梁晶在內,震驚中國體壇。外界認為賽前天氣預報失準,讓選手照常穿著短袖短褲參賽,結果防不了突如其來的低溫,再加上出事路段沒有補給點,天氣因素加上大會的人為疏失,導致連經驗老到的跑者,都逃不過死神懷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