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五福廟搶供品活動 為防疫停辦!

賴曼妮 巫召清 楊宗穎 報導  / 苗栗縣

苗栗銅鑼鄉五福廟,每年的農曆7月,最後一個禮拜日,都會舉辦普渡法會,法會結束後,上千份的供品,就會免費開放讓民眾帶回家,每年都會上演,供品被搶到翻桌的畫面,但這個有40多年歷史的活動,卻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首度停辦,廟方說為了防疫安全,一定會停辦。

每年農曆7月苗栗銅鑼的五福廟,都會舉辦搶供品活動,去年法會一結束,站在供桌兩側的民眾,通力合作,把桌上的供品全掃進袋子,桌上整排的供品,瞬間被一掃而空,還有供桌被翻倒,這是苗栗銅鑼鄉五福廟,每年必辦的活動連續舉辦了40多年,已經是地方上,重要的活動,但今年如此熱鬧的場景,確定無法上演。

銅鑼五福廟主委吳秉宬說:「大家都知道疫情呀要怎麼辦。」過去廟方都會在普渡前,向當地居民來募集物資,或是募款,準備5~6千份的供品,進行普渡法會,今年因為疫情,法會取消了,搶供品的活動也沒了,有民眾覺得好可惜,民眾說:「辦比較好吧因為往年都有在舉辦,今年(停辦)是因為疫情的關係。」「(停辦)會不會很可惜,不會因為怕疫情(怕疫情的關係)。」民眾意見都不同,但考量搶供品時,無法控管社交距離,有時候還會有國外來的朋友參與,為了防疫安全,廟方還是堅持要停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