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湧200萬人 新社花海節首度停辦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舉辦超過15年的台中新社花海節,受到今年疫情影響首度停辦!每年花海活動3個禮拜期間,湧入超過200萬人,主辦單位認為恐怕無法符合防規範決定暫停,不少民眾覺得可惜,尤其是當地做生意的業者更哀怨說,每年花海帶來周邊的經濟效益20億元,很多店家花海期間的收入,將近佔整年收入的一半,現在停辦對他們的衝擊很大。

放眼望過去,各種花朵爭奇鬥豔,這是每年台中新社花海的壯觀美景。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辦了15年的新社花海將首度停辦。遊客說:「可惜可惜去年辦的很好。」不只遊客覺得很可惜,當地的餐飲,特別是最主要販售香菇的業者說,每年花海活動雖然只有3個禮拜,佔了整年度收入的一半左右。

當地業者說:「期間的業績對我們整年度來說,應該會大家都在3成到5成之間的業績。」「大概有1、20億的經濟喔,這短短的將近一個多月的時間,其實能夠補在上半年度所虧損的店家。」新社花海3個禮拜下來,會為周邊的經濟效益帶來超過20億,雖然對觀光產業造成不小衝擊,但主辦單位考量到平均每天都會有十萬名遊客,認為恐怕無法符合防疫規範。

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長張定霖說:「3個禮拜有時候就會衝進大概220萬人進來,在我們整體疫情發展情況之下,那可能沒有辦法符合我們CDC的規範。」雖然花海首度停辦,但主辦單位強調接下來新社的梅花季,不像花海一樣有固定場域,因此不會取消。加上年底的櫻花季也會正常舉辦,愛花的民眾還是有有機會到山上賞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