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疫情居高不下 已逾4200萬人染疫

美疫情居高不下 已逾4200萬人染疫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新冠病毒疫情升溫,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,美國累計染疫和死亡病例仍然是全球最多,有超過4千2百萬人染疫、67萬多人病故。紐約時報也指出,美國約有1/4的醫院ICU病床使用率達到95%或以上,反映重症患者正持續上升。加州州長紐森的2名子女,也確診感染需要隔離。為了防疫,紐約市所有餐廳已開始實施內用且顧客要出示接種證明,不料卻發生3名德州觀光客,不願出示證明,還圍毆餐廳帶位員的事件。

餐廳門口傳出吵架聲,不但聲音大,還有人動手企圖推倒,放在餐廳門口的迎賓台,幾個人扭打在一起,現場一片混亂,不時傳出女子尖叫聲,跟桌椅餐具碰撞的聲音,這時1名女子被兩名工作人員,強行拖離衝突現場,但她仍然怒氣衝天,不停咒罵。

紐約市警方表示,1名24歲的女帶位員,要求一群內用的客人,按紐約市內用規定,需要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,不料卻遭到毆打跟推擠,為了防止印度變種病毒Delta,紐約市日前祭出規定,民眾如果要進入餐廳內用餐,必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,否則一律要坐在內外,是全美第一個強制實施規定的城市,沒想到卻發生帶位員,被不滿規定的顧客打傷。

警方指出3名女子來自德州,1名44歲女子跟她21歲的女兒,以及另1名49歲女子,在毆打過程中,甚至扯下被害人的項鍊,3名德州觀光客被警察當場逮捕後,目前已經獲釋,不過3人遭到起訴,將在下個月出庭應訊,這起攻擊事件也震驚各界,曼哈頓區長蓋爾就明白表示,完全不能接受基層員工,只因為執行規定就遭到暴力攻擊,並呼籲紐約市跟紐約州,應該實施更嚴厲的處罰,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