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標章大解謎! 讓民眾吃的更安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喜歡吃蘋果,不過蘋果上的小貼紙是什麼意思呢?網路上有謠言傳出蘋果上的小貼紙,如果開頭是4代表用除草劑和有害肥料種的,開頭8則千萬不要買,因為是轉基因水果,先別懊悔吃之前怎麼沒多看幾眼標章,因為這個是假訊息,今天華視打假特攻隊告訴您蘋果標章背後的秘密!

多汁香脆的蘋果是很多人的最愛,富含營養又有飽足感,但網路上卻出現不少,關於蘋果的謠言,以蘋果也是有身分證的為題,說明蘋果上的小貼紙,如果開頭是4,代表用除草劑和有害肥料種的,開頭是9,代表有機能安全食用,開頭8則千萬不要買,看到這樣的訊息,恐怕影響吃蘋果的意願,難道我們已經吃進不少毒蘋果了嗎?

記者朱培滋,(實際來到水果行,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蘋果,蘋果上面確實也都有這種數字標章,其實這是一種PLU碼,代表的是蘋果的產銷履歷),水果行業者說:「蘋果好像都有一個代號,什麼4131,好像就是代表富士的什麼品種,我就不太了解那麼深。」

就連水果攤業者也搞不太清楚,其實PLU碼是美國生鮮產品運銷協會,開創的標準化編碼系統,有4位碼和5位碼,代表特定品種規格等級和產區的組合,比如4133代表蘋果小富士種小西部產區,4135則代表蘋果小富士種大西部產區,若是有機作物,就會在4位碼前再加上9。

水果行業者說:「按照他們的等級去做區分,那所以他們可能一個水果店,在當初購買的時候,他們就會買他們所需要的那個等級,工廠流程會自動分級,把蘋果的大小跟好壞會區分,貼紙會同時機器把它帶上去。」不只是蘋果,所有進口水果都有,比如PLU碼4237是黃香蕉,有機黃香蕉PLU碼就是94237,每個號碼都有它的意義,可不是像網路傳言這麼可怕,澄清謠言下次吃水果能再安心一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