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豬貼紙?標章? 陳吉仲:兩者都可以

林仙怡 黃建熒 SNG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就在明年元旦,萊豬就要開放進口,但現在也引發標章混亂的疑慮,衛福部在上個月底,推出「台灣豬貼紙」,讓業者自行下載使用,但農委會也推「台灣豬標章」,兩種標示同樣是綠底金字,業者也坦言,不知道差在哪裡?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今(17)日出席食品展,不斷呼籲業者申請標章,那民眾該看哪一種呢?陳吉仲說兩種都可以。

一看到肉品業者,就不忘推台灣豬標章,接著把貢丸大口塞進嘴裡,不過主委您有看到攤位上已經掛上了標章嗎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只要是圓形標章,都是台灣的國產豬,這個是衛福部的,他就是只要業者拿這個標示,他也是屬於我們的國產豬。」

仔細看同樣是綠底金字,寫著大大的台灣豬,不過一個是衛福部推行的台灣豬貼紙,不用申請,業者就可以自己下載貼上去,另一個要經過農委會審核,通過才能掛上去,兩個標章長得真像啊,肉品業者王小姐VS.記者說:「(這兩個標章有什麼不同的意義嗎),不同的意義喔這我不知道。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因為申請農委會標章,他是要負責他的溯源,他的上游是哪一個業者,那衛福部這個呢,只是業者直接寫上去,貼上去他是屬於國產豬的。」

既然兩個都可以,有業者直言,還需要去申請農委會標章嗎?光是一個攤位,就掛上了三個標章,萊豬還沒來,豬肉市場就先上演標章大戰,不只業者分不清,民眾也看得眼花瞭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