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豬標章、貼紙鬧爭議 國民黨批:沒能力管就不要開放

台灣豬標章、貼紙鬧爭議 國民黨批:沒能力管就不要開放 | 華視新聞
(翻攝國民黨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萊豬即將在明年元旦後開放進口,而農委會和衛福部分別推出台灣豬標章和台灣豬貼紙,不過卻出現有台灣豬和外國豬混用的店家,也有台灣豬標章、貼紙,這讓國民黨今(27)日在臉書上痛批「政府讓讓業者人人自危,而農委會胡亂審核、隨便亂發,也沒有能力稽查!」

批台豬標章、貼紙亂 國民黨:沒能力管就不應開放

國民黨表示,標示不明就是逼全民吃萊豬!民進黨從宣佈開放萊豬,四個月來,不斷宣傳「認明標章就可以自由選擇」。真的是這樣嗎?民進黨強行通過「開放萊豬」的行政命令,才僅僅兩天,標章就開始出現問題!因為政府不斷宣導要認明「台灣豬標章」,讓業者人人自危,而農委會胡亂審核、隨便亂發,也沒有能力稽查!

國民黨說,只能靠民眾自求多福,拒吃萊豬全靠運氣!哪能自由選擇?除此之外,還有ㄧ國多制的台灣豬標章,有衛福部發行、農委會發行,農委會要審核、衛福部卻可在網路上自行下載,完全考驗政府事後稽查的能力。

國民黨表示,全國肉攤、小吃店、食品加工業者林立,難保業者存有僥倖心態,違法標示,未來等到政府稽查,又有多少萊豬已經被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?國民黨必須再次重申「沒能力管理,就不應該開放!」標示不明與逼全民吃萊豬有何不同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