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孩喝奶茶過量 血液一半成乳白色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喜歡喝奶茶嗎?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,講述有個女孩每天喝大量奶茶,中毒昏迷,抽血後發現血液有一半是乳白色,診斷發現是酮酸中毒,可能致命,奶茶到底喝多少因為奶茶高糖、高脂、含反式脂肪酸、咖啡因也超標,奶茶真的有這麼可怕嗎?來看今天的打假特攻隊。

吃飽飯,想喝飲料,很多人會想來杯珍奶,香濃奶味和茶香,讓人覺得療癒,但要小心如果常常喝,不只會發胖,網路謠傳有中毒風險,因Youtube上就流傳了這樣的影片您能想像嗎,這是22歲女孩的血液,因為每天喝大量的奶茶,女孩中毒昏迷被送到ICU,醫生給他抽血後發現,竟然有一半是乳白色的,血糖值嚴重超標,確診為銅正酸中毒,隨時有生命危險。

「多喝奶茶血液恐變乳白色?」油炸東西澱粉太多糖份太高,造成他體內三酸肝油脂,就會造成他油比較多,但是要天天吃常常吃或是基因異常,才會比較有機會產生這樣的狀態,一般人要喝奶茶,要喝到你的一抽出來的血,就看到顏色改變是比較困難一點,「喝奶茶恐酮正酸中毒?」我的身體可能無法利用葡萄糖,所以導致我身體得用我體內的脂肪,大家就會想這樣太棒了,這樣就會變瘦,但是這些人往往可能本身就有糖尿病他不知道,所以當他用這些脂肪產生酮酸,這些酮酸就會造成昏迷現象。

營養師認為影片中講到的銅正酸中毒,指得應該是酮酸中毒,不得不正視,尤其糖尿病患者,不適合攝取像奶茶這類,高糖高脂肪的飲食,就連沒有糖尿病的正常人,其實營養師也建議,喝奶茶的頻率不要太高,不是只有奶茶,因為我們所喝的一些含糖飲料,就會造成三酸肝油脂高,未來得糖尿病的機率也高,尤其在兒童比例裡頭會更高,現在孩童肥胖率高,國內青少年1/4有肥胖問題,奶茶一週最好少於一杯,高糖、高油脂的飲食也盡量少接觸,才不會滿足口慾卻賠上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