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千字文"談公投鋪路2024? 侯友宜:想太多

葉豐瑋 薛松乾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北市長侯友宜,對公投搖擺的態度,現在黨內有聲音,要求他退黨,但現在確傳出,臉書上針對公投的發文,是為他自己,明年農曆年前,宣布要連任,還是總統在舖路,侯友宜解釋,不要想太多,但侯友宜和朱立倫的意見不合,不只公投,地方力薦,新北市議員林金結,擔任新北市黨部主委,但人選到了黨中央,卻遭到主席朱立倫,已讀不回。

「市長好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,活動中和青年朋友站在一起,遲遲沒跟黨中央站在同一陣線,公投發出千字文宣揚自己理念,卻被嗆乾脆退黨算了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謝謝大家的關心,我們努力的做好事情,尤其只要人民所託付的事情,我們都全力以赴。」國民黨中常委沈慶光說:「顯然到今天為止看得出來,太為難我們就饒了他吧。」

中常委幫忙緩頰,但看看侯友宜這篇我對公投的看法,以「我思故我在」當開頭,被點名要走中間路線也在為自己的未來舖路,連任新北市長還是挑戰總統大位,傳出明年12月對外進行「重大宣布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其實大家都想太多了,那我發表的臉書的文章,我只不過在實踐我自己的價值。」

或許選舉想怎麼走也不是侯友宜單方面可以決定的,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侯友宜力挺議員林金結,卻不是主席朱立倫想要的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這一部份我想尊重黨的想法跟規劃。」國民黨中常委林金結說:「我講的就是說如果說,必須要由我來承擔我當然樂於接受,那麼後來這個議長也有跟中央來談,當然中央它另有安排,所以這件事情就因此而作罷。」不論是公投還是黨部主委人選,朱侯兩人檯面下各有盤算也讓黨內充滿焦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