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魔鬼共舞"說 挺周議員要莊瑞雄道歉

鍾孟翰 蔡岳霖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登場,莊瑞雄在周春米宣布參選當天,呼籲選民拒絕跟魔鬼共舞,但這番話是引起地方反彈,地方民代就說了屏東人不是魔鬼,要求莊瑞雄道歉,不過莊瑞雄也不甘示弱,公布了一段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,支持周春米的錄音檔,他還說引清兵入關的人才應該要道歉。

民進黨6位屏東縣議員,公開要莊瑞雄道歉,周春米也說,把我的支持者標籤為魔鬼,我想很多鄉親不太能接受,但莊瑞雄也解釋,他是指國民黨地方派系,屏東縣六位民進黨籍議員,加上22位村里長等,公開喊話要莊瑞雄道歉,屏東縣議員蔣家煌說:「你從台北來到我們屏東縣選立委,但是你卻因為初選,來講說屏東人是魔鬼。」

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莊瑞雄說:「拒絕跟魔鬼共舞。」 就是這句話引起地方反彈,過去擔任過,莊瑞雄後援會總幹事的議員羅平道,還嗆他服務品質不值得信賴,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周春米說:「對我的支持者標籤為魔鬼,那也算傷害了他們的感情。」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莊瑞雄說:「抱歉該道歉的是朱立倫主席,這個所謂的魔鬼,是在講中國國民黨一個地方勢力的介入。」

莊瑞雄除了把魔鬼說與國民黨綁在一起外,還公布一段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錄音檔,證明自己沒有錯,屏東縣議長(國)周典論說:「周春米立委如果代表民進黨,我敢跟大聲跟大家講,這個議長我相信,就沒有人有興趣只剩我有興趣。」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莊瑞雄說:「該道歉的是引清兵入關,引進國民黨地方勢力來介入,這一場初選的人。」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參選人周春米說:「兄弟姐妹各自努力,我想當然也是要有君子的風度。」莊瑞雄、周春米2個才先後宣布,參選屏東縣長黨內初選,程序還沒開始就因為一句魔鬼說激烈交鋒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