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場公投意見發表會 鍾沛君VS.莊瑞雄

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公投意見發表會第3場今(24)日開戰,由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以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打頭陣,題目是公投綁大選。鍾沛君一上場就以中選會把她的開會通知單名字都打錯當例子,顯示中選會對選務根本不熟悉,民進黨有監督的責任,不能全部怪到公投綁大選。而莊瑞雄則說,2018年公投大排隊,民進黨也是第1個跳出來檢討自己的,還要鍾沛君不要忘記,過去藍營的政治人物,全都反對公投綁大選。
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說:「其實上頭也不過就14個人名而已,中選會竟然還可以打錯我的姓名。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,為公投綁大選,登上意見發表會舞台,一開場就怒轟中選會,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說:「選務本身從來都不複雜,複雜的讓選務複雜只有一個原因,就是無能的中選會,拜託你這個公文發出去之前,你都不檢查的嗎,這麼低級的錯誤你一犯再犯。」立委莊瑞雄說:「當時2003年民進黨執政,但是朝小野大,國親兩黨藉著國會的多數,推出國親版的公民投票法,鳥籠公投法裡面,大家到現在記憶猶新。」

過去國民黨說公投是包著糖衣的毒藥,2003年民進黨執政朝小野大,推出國親版公民投票法,這個鳥籠公投記憶猶新,但鍾沛君反擊,這個提案,鳥籠的打造民進黨也有份,但莊瑞雄則說,反對公投綁大選國民黨也是先鋒,立委莊瑞雄說:「連戰跟宋楚瑜先生,提起選舉無效之訴,他的主張就是認為,總統大選跟公投同日同地舉行,叫做選舉不公,2018年丁守中先生,也是公投綁大選的受害人。」2004年連宋選總統敗選,第1個反應是提起選舉無效之訴,他們當時的主張就是公投綁大選選舉不公,14年後台北市長選舉,丁守中也是公投綁大選受害者,2008馬英九說支持返聯公投,拒領選票。

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說:「中選會要經營,從補人的方式著手,而不是操爆現有員工,不顧業務爆量,過去的國民黨,確實有做得不好的地方,讓國人不信任我們,沒把政權交給我們,但今天我們願意和人民站在一起。」把中選會疏漏,過去執政錯誤都攤上檯面,藍綠為了四大公投,使出渾身解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