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食標示藏"特別代號"? 食藥署駁斥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2月8日宣布,10天後取消日本福島五縣市,食品輸台禁令!10天早已過去,現在已經到了福食,可以進入台灣的時間,各家業者都在摩拳擦掌!但網路上也出現了不少關於「輻射食品」的謠言!像是日本食品的有效日期,前或後會有暗藏代號,讓日本人分辨,這些是福島的食物不能買,還有日本的輻射嚴重,許多歐美國家都禁止進口等,真的嗎?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,帶你解析!

走入賣場滿滿的日本零食專區,未來這裡頭也可能會有福島五縣市的食物,很多人對於福食還是有困惑,也因此謠言四起!LINE訊息瘋傳,裡頭寫了,朋友的女兒在賣場工作,特別整理了日本核電輻射污染食品內容,點名雖然產地寫東京,但有效日期前面K是福島,OI是櫪木,給日本人辨識不能買,還整理了,F是福岡,Z是千葉、A是群馬、W是奈良等!是真的嗎?

其實代碼,各家廠商各有不同,必須上各家品牌業者的網站,才能辨別!以K來說,大廠味之素,代表產地福岡,KIRIN是滋賀,卡樂比是鹿兒島,各有不同!另外,還有以簡體繁體混雜的訊息,裡頭寫著日本輻射嚴重,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,就禁止日本食品進入美國,日本周邊國家,也停止跟日本的海鮮交易,包括貝類、香菇,都禁止進口!

行政院也駁斥同時強調,福島食品進口會用嚴格的檢驗來把關!食藥署也強調購買進口商品,不管哪一國一定都要有中文標示才符合標準,不會吃到來路不明,不符合安全資格的食品!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