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初四恢復垃圾清運 4大類危險物品禁丟垃圾車

雙北初四恢復垃圾清運 4大類危險物品禁丟垃圾車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片

陳奕寧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雖還在春節放假期間,為避免民眾家中垃圾囤積過久,雙北將自明(4)日大年初四起恢復收運垃圾,台北市初四仍停收大型廢棄物初五,新北市則從初四起就開始處理大型廢棄物。此外環保局也提醒,過年常使用到的瓦斯罐、炮竹、金紙等物品,不能直接和一般垃圾混合丟到垃圾車,了解正確的丟棄方式才不會造成危險。

北市初五啟收大型垃圾 新北初四恢復正常

台北市環保局表示,為服務市民,環保局清潔隊員春節假期提早收假,大年初四起,將依原時間及路線收運一般垃圾、廚餘及資源回收物。另外,大年初五起,台北市恢復免費清運大型廢棄物的服務,民眾家中如有大型廢棄物待清,可以打1999或與轄區清潔隊約定時間及地點免費清運,預約好再將大型廢棄物搬運到約定地點,切勿將大型廢棄物逕自放置戶外,以免造成環境髒亂、影響交通安全或因此受罰。

新北市環保局則指出,初一至初三停收期間,新北市仍開放67處定點收運點,供民眾排出垃圾,但多數民眾仍習慣將垃圾囤積在家中。為了讓民眾能夠將家中堆積3日的垃圾排出,清潔隊明日除開始恢復正常垃圾收運外,將增加一趟垃圾收運,請民眾確實做好垃圾分類並使用專用垃圾袋將垃圾排出。

殺蟲劑.調味料.鞭炮 不能直接丟垃圾車

環保局也提醒,民眾交付垃圾時,除依規定做好分類,廚餘或資收物請勿混入專用垃圾袋丟入垃圾車,危險物品務必先行妥善處理,以免車斗內的密閉空間,因機器擠壓、摩擦產生火花引發爆炸事件,造成公共安全意外。

環保局說明,危險物品包含造型噴霧、芳香劑、殺蟲劑、瓦斯罐等高壓噴霧瓶罐,如未使用完,應排空後再交付資源回收車;而行動電源為可回收物品應交付資源回收車,請勿直接丟至垃圾車;其餘奶粉、麵粉、番薯粉或其他調味料等,應以水混合作為廚餘回收;而金紙、香灰餘燼及炮竹等物品,請將餘燼滅熄後與水混和交付垃圾車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