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入侵保護在烏俄人" 俄靠少女大內宣

"入侵保護在烏俄人" 俄靠少女大內宣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境內反戰聲浪不斷,普丁政府也開始大內宣,更讓年輕少女上陣,利用少女的可愛清純進行大內宣,傳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是假消息,另一方面,普丁從多年前就開始訓練「娃娃兵」,開設軍校招收年幼女孩,訓練他們成為可以持真槍上場的殺人機器。

外表清秀綁著雙馬尾的俄羅斯少女,名叫蘇菲亞,面對鏡頭侃侃而談,俄羅斯少女蘇菲亞說:「我們要來上一堂課,跟世界和平有關。」烏俄戰事持續的同時,俄國除了嚴加管制言論以外,更加強對內宣傳,當地一間電視台甚至請來一名,年僅12歲的童星上電視節目,傳達「俄國侵烏」是假消息的訊息,她說俄軍進入烏克蘭,主要的目的是要保護在烏國的俄羅斯人,免於受到新納粹主義的威脅,坐在她旁邊的節目主持人,還呼籲小朋友不要輕易相信,網路上的資訊,似乎在極力掩飾,俄國政府的軍事行動。

俄國電視台主持人波丘科夫說:「最近有很多烏克蘭戰爭的影像,這些是其他戰爭的畫面,有些影像甚至是來自電腦遊戲。」除了找兒童搞大內宣,早在2015年,俄羅斯政府就開始組建「青年軍」,招收年輕男女從軍,年紀最低的甚至8歲就能入伍,訓練時男女分開,讓他們接受AK47步槍等武器訓練,外界質疑這次俄烏大戰,在俄羅斯的軍隊裡混有「青年軍」,可是目前都無法證實這項消息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