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大選提前投票 最後民調顯示兩強肉搏

南韓大選提前投票 最後民調顯示兩強肉搏 | 華視新聞

楊惟敬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即將在3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,為了顧及染疫民眾的權益跟投票率,南韓政府4日跟5日特別舉辦了提前投票。而昨(3)日南韓在野黨宣布合併,也為選戰添許多變數。另外根據多家南韓民調機構2日發布的最後民調顯示,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的支持率,小幅領先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後選人李在明,選況非常激烈。

日本ANN記者說:「決定國家(南韓)未來,對南韓最重要的,南韓總統選舉投票開始,今天早上許多(南韓)選民來到,這裡的投票所投票。」這次南韓大選投票因為疫情有所調整,南韓政府特別安排時段,提供確診患者及隔離民眾投票,一般選民備妥有效身分證件,就可以在3日和4日這兩天,提前投下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,而南韓的各黨總統候選人,也在4日完成投票。

南韓國民之黨前總統候選人安哲秀說:「安哲秀與尹錫悅,為了打造一個更好的政府,與政權更替,同意整合力量。」3日國民之黨安哲秀閃電宣佈支持,國民力量黨後選人尹錫悅後,選情也演變成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,與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的對決,由於南韓政府規定3日禁止,媒體報導相關民調結果,而前一天包括蓋洛普,和Realmeter等機構,最後的民調結果顯示,尹錫悅的支持率都小幅領先李在明,支持率不相上下的情況,讓南韓總統大選結果更難以預測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