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"首梯"教召!不捨女友 最後一刻報到

吳烈安 蕭裕燁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教召新制上路,陸軍十軍團上午也召集了中部地區的後備軍人,進行14天的訓練,一大早教召員也陸續來到彰化二林的報到地點,對於要展開14天的教召訓練,大部分人態度都還算正面,有人說不用上班,很期待,不過也有人因為要跟女朋友分離將近半個月,有點捨不得,硬要等到最後一刻,才要報到,十軍團說:這14天內,除了戰技訓練、行軍外,還會有一次的紮營拔營訓練,讓整個教召過程更加完整。

一大早已經有不少人陸續來到彰化二林的報到地點,他們都是這次收到教召令的教召員,教召員VS.記者說:「我們去年退伍去年才退伍今年就來教召,(現在想到14天都不能出去喔怎麼樣),還好啦接受它還好啦。」教召員說:「覺得還滿期待的,因為不用上班啊。」

有些人覺得不用上班很不錯,不過也有人捨不得,要和女朋友分離將近半個月,因此就算到了現場也要等到最後一刻,才報到,教召員女友VS.記者說:「(在一起很久了嗎),一年多了當兵的時候還沒在一起,(所以這算是)第一次,他不是會在路上走嗎,阿可能就是如果有經過,就可以就是來看看他。」

而在報到後,會先進行身體檢查,初步的軍事專長分類,了解教召員對於軍事專長的掌握度,十軍團說因應教召新制,天數不但會拉長到14天,中途也會有戰技訓練行軍,以及特殊項目,教召營長張有為說:「結合營戰備訓練實施3天,並在現地實施露營以及啊拔營,這是跟206旅的教育召集最大的不同。」這次中部教召,主要以彰化地區,以及周邊縣市的退伍軍人為止,軍方強調14天,會落實各項訓練課程,進而提升國家整體的軍事國防能力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