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三線三灣重機車禍多 無照騎士摔山溝

徐孟蘭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,風景漂亮加上彎道多,有許多重機騎士喜歡到那邊騎車賞景,是俗稱的重機天堂,但不少人超速騎車,失控摔車,很容易讓騎士上天堂,2009年時,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女婿,騎重機經過三灣路段時,就疑似超速,摔車傷重不治,13日下午又有騎士過彎壓車,失控摔下山溝受傷,他是無照駕駛,怕警察抓,摔車後還拆掉車牌,自己爬上山溝,逃去看醫生。

重機騎士過彎壓車,卻失控打滑,連人帶車慘摔,旁邊的車友騎車經過嚇一大跳,趕緊停車救人,摔車的地點,在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,事發在13日星期天下午的時候,當時附近民眾打119求救但救護車到場時,摔車的騎士,人已經跑了。

苗栗頭份警分局副分局長吳國偉說:「發現路旁有一輛未懸掛車牌,且撞擊毀損後的機車,駕駛不知去向,那經詢問在場民眾後,確定駕駛在警方到場前,已自行離去。」警方到場時,機車摔爛車牌被拆掉人也不見了,找出引擎號碼,查出車主是台南人,車被兒子騎走到苗栗找朋友再把車借給朋友騎,警方追查,因為朋友沒駕照摔車後怕被警察抓,才拆掉車牌自己去看醫生,但這樣仍然逃不過,一樣要開罰。

台三線苗栗三灣路段,風景美,假日經常吸引重機騎士來這裡騎車賞景,加上連續彎道多,不少騎士喜歡挑戰壓車技術,但路段限速60,經常有騎士超速又壓車失控,導致車禍頻傳,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女婿,2009年時騎重機經過這個彎道,就疑似車速過快失控摔車,胸部重創嚴重內出血,送醫傷重不治。

今年3月12日時,還有一名重機騎士,也是經過三灣路段,自撞摔落溪底,人被消防員吊掛上來,警方呼籲,台三線風景好來這裡騎車要騎帥不騎快,也會加強巡邏和測速勤務,車友千萬不要超速,小心駕駛,以免摔車奪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