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指被撞斷! 麵包師"及時接回"順利復工

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一名蔡先生,他是麵包師傅,開車送貨時,一輛後方來車,靠得太近,後照鏡撞上他,扶在車門的左手,手指當場被夾斷,隨後緊急送醫救治。當下,他以為從此不能再做麵包了,還好,經過整型外科的重建手術,把粉碎性骨折的手指,一一接回。經過3個月的復健後,手指終於恢復功能,讓蔡先生重回工作崗位,他滿心感謝又感動的說,謝謝醫生,救了他的人生!

熟練的打蛋,仔細的製作每個麵包,靠著一雙手來養家活口,可是幾個月前的一場意外,麵包師傅蔡先生說:「我剛好坐上去要關(車門)的時候,然後他的後照鏡剛好從這邊打到。」當時就因為要外出送貨,一輛後方來車撞上來,麵包師傅蔡先生說:「然後就整個手被這樣子夾斷了。」

左手手指被撞斷,等於終結了麵包師傅生涯,開始擔心未來的他,當下緊急被送急診,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許宏達說:「第4指齁只有一點點皮連住而已啦,那大拇指跟中指是開放性骨折。」幾根手指粉碎性骨折,醫生趕緊進行重建手術,把碎裂的手指一一拼湊接回。

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許宏達說:「把那個骨頭先釘好,肌腱做好再做神經血管接回來。」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許宏達說:「撐開我看看握拳咧喔不錯餒。」再經過3個月的復健,蔡先生的手指功能,恢復得很好,即便還沒完全,但終於能再做出好吃的麵包了,他滿心感謝,謝謝醫生的救治,讓他的人生不至於黑白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