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遭磨豆機斷指 大賣場僅賠千元挨告

木下翠 羅大偉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提醒觀眾使用咖啡磨豆機時,手指不要伸進去!一名楊姓女子,到新北市汐止的家樂福消費,用店內的磨豆機磨咖啡豆,不慎遭利刃切斷右手食指尖,女子指出,家樂福原本說願負責相關費用,之後卻改口只願賠1千多元醫藥費,表示已經對家樂福提出過失傷害告訴。而對此家樂福也表示,不理解為何顧客把手指伸進去機器裡,現在已經告知各店加強安全宣導與巡邏。

楊小姐說:「觸碰會麻會痛。」包上紗布食指少了一節,楊小姐的傷就是來自這台磨豆機。將咖啡豆瞬間磨成粉末,免費磨豆服務竟然釀成悲劇,楊小姐說:「很多咖啡都殘留在出口,我就稍微輕輕摳一下,那就整個都受傷了。」

去年7月楊小姐到汐止一家量販店,購買咖啡豆並利用店家提供的免費磨豆機現場磨豆,但她因為發現咖啡粉卡在出粉口下方,就伸出手指想清潔機器,當場被削去一節手指,緊急送醫。楊小姐說:「最後只願意賠我,7月份那個月的受傷費用1千塊。」

楊小姐主張現場沒有貼上警語,加上業者原本表示願負責相關費用,之後卻改口目前已經報案要求業者賠償。家樂福公關張君鴻說:「由於消費者自己本身一個行為,我們沒辦法去控制。」,對此業者也喊冤表示,不理解為何顧客把手指伸進去機器裡,現在已經告知各店,加強安全宣導與巡邏。

這起糾紛雙方各說各話,結果如何只能等法院審理辨明是非,不過提醒民眾,使用咖啡磨豆機時一定要多加注意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