抽菸.腳踩酸菜 中業者醃漬過程噁曝光

簡名杉 陳建安 報導  / 中國

愛吃牛肉麵的朋友,常喜歡再加1瓢酸菜,讓麵的口感,層次更豐富多元。但中國央視卻踢爆,有業者在醃漬過程中,是讓工作人員用腳踩,讓酸菜入味,而且還邊抽著菸,菸蒂四散也不在意,完全不重視食安。但這家廠商,卻專門供應中國康師傅,以及統一集團,泡麵裡的酸菜。現在畫面曝光之後,相關商品也都被緊急下架。

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工人或者穿著拖鞋或光著腳,在酸菜上踩來踩去。」一大片酸菜就這樣鋪在土上,工人們不是赤腳,就是穿著拖鞋,在上面走,更扯得是,還有人直接在上面抽菸,抽完還把菸頭丟進酸菜堆裡,這些竟然就是中國暢銷的牛肉麵良伴「老罈酸菜」的製造地。

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清洗車間,一大堆酸菜,被隨意堆放在地上。」酸菜被放在黑色垃圾袋隨意亂丟,地板上堆的到處都是,旁邊的工作人員,完全不在意直接走過去,這樣的場景讓人看了頭皮發麻,這些完全不重視食安的酸菜,跟廣告裡號稱足時發酵的「老罈酸菜」,完全天差地別,被對岸的央視直接踢爆,原來中國統一企業以及康師傅,合作的酸菜供應商,都是使用這種黑心酸菜。

酸菜公司彭經理說:「國內的產品,你到了消費者手裡,什麼裡面有點樹葉嘛,有一點什麼這個纖維嘛,頂多罰你1千2千,你這個如果到國外去了,至少是罰10萬。」不只製作過程噁心,業者為了逃避罰則,該驗的衛生項目都沒有檢測,甚至還為了酸菜美觀,加了超標的防腐劑,業者劉經理說:「(夏天的時候一般會超過多少?),一般超個兩到十倍。」

黑心酸菜被踢爆之後,中國的統一企業,也馬上發出聲明稿澄清,表示節目報導的公司,已經不是供應商,雙方已經沒有任何關係,而康師傅也緊急下架,老壇酸菜的相關產品,希望能夠止血,但到底有多少被消費者吃下肚,已經數不清,該如何處理後續的賠償,才是業者最頭痛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