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1賓士怎麼了? "現代車神"Hamilton慘遭套圈

F1賓士怎麼了? "現代車神"Hamilton慘遭套圈 | 華視新聞

潘建任 林奕雯 報導

關心F1一級方程式賽車,漢米爾頓(Lewis Hamilton)和車神舒馬克一樣,都拿下過7次世界冠軍,被譽為「現代車神」。但是本季似乎走下神壇,過去被稱為火星車的賓士賽車,競爭力也是雪崩式的下跌。在台灣時間24日的「艾米利亞羅馬涅」分站,漢米爾頓只能在10幾名的位置徘徊,被超車就算了,還被「套圈」。畫面也拍到車隊老闆沃爾夫(Toto Wolff),一臉絕望的表情。

F1艾米利亞羅馬涅站Hamilton苦掙扎去年兩人還在爭冠,Hamilton遭Max套圈Hamilton以13名作收賓士本季陷低潮Max狂掃34分,紅牛車隊包辦正賽前2

F1賽車來到義大利「艾米利亞-羅馬涅」大獎賽,車手們在雨後積水的賽道上起跑,排出的水花影響能見度,但賓士車手Lewis Hamilton可能更多的是心裡的陰影,去年還在爭冠行列的他,本季苦苦掙扎,這一站大多在10幾名徘徊,而且出維修區時,差點又要再進去維修,對於七屆世界冠軍Hamilton來說,這可能不是最煩躁的,而是被去年搶走他世界冠軍的紅牛車手Max Verstappen超車。

可能你會說超車沒什麼,但Max可是整整領先了他一圈,賓士車迷是什麼心情,看車隊老闆Toto Wolff的表情就最知道,Hamilton上一次被套圈完賽,還是在2017年的墨西哥大獎賽,不過當時他是因為起跑發生事故才大幅落後。

最後在本站他以第13名作收,也成為他職業生涯最沮喪的一場比賽。而相較賓士的鬱悶,紅牛可是說是風光無限。Max Verstappen除了分站冠軍,還拿下桿位、最快單圈以及衝刺賽第1,狂掃34分的積分,隊友Sergio Perez也奪下第2名,紅牛包辦頒獎台的冠亞軍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