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南國啟示錄"試片 揭東南亞神祕面紗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在台灣生活的你,對於我們鄰近的東南亞國家,有足夠的認識嗎?由華視和公視合製的節目「南國啟示錄」系列紀錄片,呈現出無數個城市,豐富迷人的歷史文化與傳統,昨(28)日晚間也舉行了試片會,希望透過影像說故事,因為這些東南亞國度的神秘和美好,值得我們深入了解,更進一步擁抱彼此。

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祕書長丘如華說:「北越從前是共產主義國家,現在還是社會主義國家,原來他們的人民是那麼溫和,他們的生活是非常有品質,比如說小咖啡店,他們只要是老的客人來喝1杯很苦的咖啡,可是臉上馬上笑容就出來眼睛就發亮了。」丘如華更希望透過「南國啟示錄」,讓台灣的我們眼睛一亮,晚上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試片會,讓大家先睹為快。

原來我們的好鄰居東南亞國家,從美食到工藝一如他們四季如夏的燦爛,製作這個節目的初心,就是盼望我們更能將心比心,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祕書長丘如華說:「在台灣,我們有非常多的新住民,還有新台灣之子,可是我們對我們鄰居,對我們附近的鄰居國家完全不認識和了解,所以我決心要製作這一系列介紹他們的美好,我們會伸出手去擁抱我們的鄰居。」讓台灣跟好鄰居更近一點,多一點暖呼呼,更懂一點,少一點傻呼呼,他日有朋自南方來,不亦樂乎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