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讀生送錯餐 主管要她「自己想辦法」外送20公里

工讀生送錯餐 主管要她「自己想辦法」外送20公里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,非當事店家。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一名網友在社群媒體Dcard發文控訴,她表示,自己的妹妹在知名連鎖餐廳藏壽司擔任工讀生,由於給餐時沒注意到餐點給錯品項,導致客人客訴,主管卻要求沒有駕照的該工讀生自己想辦法送餐給客人。消息一經曝光,也引發網友關注。

無駕照工讀生出包 主管要求自行外送

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,她表示妹妹剛滿18歲,抱著滿腔熱血去做人生第一份工作,竟然受到公司不通情理的對待,讓她氣到上網發文,
網友控訴,該公司表面上顧客至上,私底下摳爆員工,用高時薪徵工讀生進去,卻在裡面東摳西摳,還會常常在休假時叫人回去上班,用他們所謂的制度一直洗腦他們這是應該的,直到最後,妹妹受到滿腹委屈,辭職了。

原PO陳述事情經過,表示客人取餐的時候是由妹妹負責接待,但給餐時沒注意到餐點給錯品項,客人回家後發現餐點有問題,便打電話回公司客訴,主管接獲客訴後,了解到是妹妹給錯餐點,先是一番責怪謾罵,過一陣子後,拿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地址交給妹妹,主管要求「這個地址妳自己想辦法送餐給客人」,當妹妹詢問要怎麼送時,主管回應「我怎麼知道,妳自己想辦法啊」,而紙條上的地址位在芎林鄉,兩地相距大約20公里。

原PO不滿的表示,「沒錯!就是要剛滿18歲沒駕照的人自己從新竹市送餐去芎林」,從店家騎車到芎林要30分鐘,原PO傻眼,「生魚片外送經過這麼長時間誰敢吃?妹妹的交通時間主管要不要給他算加班費?」,她認為該名主管的態度擺明著就是要推卸責任,叫自己妹妹扛下。

地址顯示位在芎林鄉(圖/翻攝Dcard)
地址顯示位在芎林鄉(圖/翻攝Dcard)

工讀生「自己想辦法」 請爸爸幫忙外送

原PO接著說,直到妹妹下班的時候,主管還真的把餐點拿給妹妹,並要求「妳快一點送過去,還要先跟客人說幾點幾分會到」,妹妹表示不能保證什麼時候會到,因為只能麻煩爸爸載一趟,該主管則回應「不管啊,妳就是要自己想辦法,還要把錯的餐點拿回來」,當妹妹問到拿回來的餐點要怎麼辦,主管仍然回應「妳自己想辦法」。

原PO不滿的表示,該主管從頭到尾一直叫工讀生自己想辦法,主管應該有好幾種解決方式,卻選擇最爛的處理方式,她質疑,到底是怎麼當上主管的?最後,原PO的爸爸真的載她妹妹從新竹送餐到芎林,並且拿回了送錯的餐點。

消息一經曝光,立刻引發網友關注,「真的過分到該讓那個主管上新聞」、「這太誇張了吧,哪一間藏壽司啊,要去投訴欸」、「藏壽司處理的SOP本來就是這樣嗎」、「身為一個主管完全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」、「不想負責任還故意刁難工讀生」、「連問題都不會處理要上司幹嘛」、「可以順便去勞工局申訴一下,馬上就有人來關切」、「以前做過也是被壓榨」、「藏壽司待過的都知道多爛,拜託離職」、「扣薪水、責罵什麼的都覺得可以接受,叫沒駕照的工讀自己想辦法送生鮮到很遠的地方有夠不合理」。

記者實際致電該餐廳分店,分店表示分店無法對外做任何回應;記者另致電總公司,總公司回應目前公司其他人員皆在居家辦公,須待上班時間才有辦法聯絡負責單位回應,並表示公司內部正在進行調查當中,截稿前尚無官方回應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