館長工讀生月領超高薪 眾人羨慕:「我兩個月薪水」

館長工讀生月領超高薪 眾人羨慕:「我兩個月薪水」 | 華視新聞
館長在直播中提及工讀生超高月薪 翻攝自Youtube / 飆悍館長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減輕家中負擔,許多大學生會在課餘時間兼職工作。「館長」陳之漢28日在直播中表示,現在的大學生並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,只為了唸書而唸,還不如把這些時間拿來學習一技之長賴以謀生,以館長自家工讀生L為例,L大學還沒畢業,在館長團隊半工半讀月薪高達5萬8000元,讓聊天室一片驚呼。

館長:大學生只為唸書而唸書 不如學一技之長

館長在直播中以「做工會被看不起?」為題,談論現在的職場生態,當說到即將步入職場的大學生時,館長以團隊中的工讀生L當做例子,當初遇見L時,問及唸大學的動機時,L只表示,「分數到了就填,能畢業就好。」讓館長感嘆,現在的大學生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念大學,好像只是為了唸書而唸書。

館長表示,與其漫無目的的念書,還不如把在四年的時間找間願意培養自己的公司,除了拿到薪水,也能學到一技之長,受用在職場上,如此,比領大學文憑卻在家當啃老的人來的好。館長也提到:「因為想要培養L,所以才讓他進來學東西,讓他跟著劇組學拍片、剪片,也讓他要顧好學業。」,並透露,L半工半讀的月薪有5萬8000元。

工讀生月領5萬8羨煞網友 館長嘆:不能只看好的一面

收看直播的觀眾聽到L的薪水後驚呼,「羨慕」、「好猛」、「我連3萬都沒有」;但也有觀眾感慨「是遇到館長才這麼好」、「還好是在館長這工作,不然薪水一定超低」。

最後館長也提到,L也不是一開始就拿這麼高的薪水,是跟著團隊學習才逐漸調整,同時也提到助理小宇,以前在公司剪片也只拿2萬多元,現在也是領高薪。館長強調不能只看到好的一面,在公司裡也很多人被開除、甚至差點也在槍擊案中被波及,要大家好好充實自己,來獲取更好的報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