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7起加收平台費!foodpanda引不滿

6/7起加收平台費!foodpanda引不滿 | 華視新聞

武廷融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外送平台「foodpanda」宣布從今(7)日10時起,每筆外送訂單要加收「平台費」,北北基收5元、桃園及新竹縣市則收3元,連繳訂閱費用的Pro會員也要支付這筆費用,引發許多用戶不滿。

會員也要付!foodpanda挨批「養套殺」

foodpanda昨日發出公告表示「因應整體營運考量,自2022/6/7起,在指定地區:台北市、新北市、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市的美食外送與生鮮雜貨之服務,每筆訂單將酌收平台費,造成你的不便敬請見諒,謝謝。」由於此次加收平台費以「地區」為基準,因此該區的「pandapro會員」也必須負擔此費用。

foodpanda指出,平台費是為支應營運必要成本,而不得不做出的決定,未來也將持續發揮平台影響力,致力提供消費者更完善的外送服務體驗。

但消息一出還是有許多用戶認為不合理,尤其是有訂閱的pro會員,繳了訂閱費用還要再被多收「平台費」,讓會員認為自己「被割韭菜」、「養套殺」,因此不少人表示已向消保會投訴,盼爭取權益。

今年2月才調漲訂閱費 網怨:變相漲價

事實上,foodpanda在今年2月才調漲訂閱費用,月費制從原本的99元調整為119元,漲幅高達20%。而不到半年又再宣布加收平台費,讓用戶難以接受。此消息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,大部分網友認為foodpanda變相漲價,網友說:「疫情影響?外送(業者)是受益者欸」、「那只好讓訂單減少了」、「會員也要收?傻眼」、「抽店家35%還要收外送費,現在又收平台費」、「續一年然後生個平台費出來,養套殺?」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